第二集連結請點我-->http://jlilin25.pixnet.net/blog/post/60894922

光 暗-1.jpg  

「死亡」...,真正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?

這是我從十年前,我的雙親去世後,我一直在追尋的問題。

在寂靜的黑夜中,只有一些星星和月亮。

而在黑夜下,有個約十七歲的少女坐在車道的邊緣,前方看過去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,後方又有車子在行駛。

「從十年前,我便開始常是各種的『自殺方式』但是都被一位男生給阻止了。」她在內心這麼想著,手上卻拿著一把刀片出來的「美工刀」並壓在自己左手的脈膊上。

「記得我第一次想要自殺是在我雙親的葬禮完的幾天過後,那一次的自殺方法是『跳海』。」少女望著星空回想起雨那個男生相遇的時候的事情。

時間回到十年前的晚上八點多的海邊 _____

一位七歲大的女孩站在海裡,讓海水淹到自己的腰部。

「喂~!!千萬別做傻事啊!!」聲音來自站在海岸邊的一位男孩。

「哈?!」那位男孩說完後就筆直的往她站的地方衝了過去,讓她嚇了一跳。「這是哪裡來的笨蛋啊?!」她心中吶喊著。

「呀啊啊啊啊~等一下,妳千萬別激動喔!!」他邊跑邊叫喊著。

「咦~?過來了,你才激動吧?」她呢喃著,但是男孩沒有聽到。

「不要激動喔!」他一路跑一路喊到女孩的前方二公尺左又不到的地方都沒有停,「等一下喔喔喔喔喔~?~」但是當女孩有這樣的想法的時候男孩卻突然發出了不一樣的聲音。

「嘩啦!嘩啦!」

「呼~好險好險,差一點點我就小命不保了!」男孩這麼說著。

的確,在這麼深的海中如果沒站穩跌倒可就危險了,由其是小孩子。

「喂......站穩了就給我起來啊!」女孩這麼對男孩說。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,因為那個男孩跌倒的時候正好在她的前方不到一公尺的地方,結果就剛好抓住了跌落的時候視線前方的物體--女孩的腰。

「耶?」他自己好像也很意外自己抓住的東西居然是女孩的腰。

「給、我、起、來!」沒有任何一個女孩子會讓男生去碰觸自己的腰吧?

「是的!」大概是感覺到了女孩的殺氣吧?讓他心不甘情不願(?)的退開了一步。

「抱歉啦~我絕對不是故意的!」男孩看上去一臉笑意的說著道歉的話,讓人感到很不舒服。而且因為是晚上,所以看不太清楚他的臉。

「哼!」明明就不認是他,他為什麼要過來啊?還差點讓自己遇到危險......

「嘛~總之......」雖然只有一點點的光,但仍然可以看到他臉上掛著的燦爛的笑容,「我叫作陳日晨,我們先上岸好不好?」

「我不要!」這個人有病啊?明明是跟我毫無關係的人,到底為什麼要關心我呢?

「咦~為什麼?!」

「孩子!」這時浮現在女孩腦中的是一對夫妻親切的叫著她的畫面。「再也......沒有辦法了,沒有辦法聽到他們叫我了。」女孩心想。

「因為......」女孩說。

「因為什麼?」男孩看著她詢問著。

「死人沒有辦法復活。」女孩對著男孩笑了一下繼續說著,臉上流露出了幾分的悲傷,但是很快又消失了。當她對男孩說著的時候颳起了一陣風,把她的長髮吹了起來,看到了在女孩裸露的後頸上有著一道傷痕,那大概是有著很悲傷的故事吧?

「哈?」男孩露出了疑惑的眼神繼續說著,「但是人一旦死了,」他看了女孩一眼後又繼續說下去,「就什麼都沒有了喔?」這一次,換成他在笑了,並且對我伸出了他的右手,示意我去抓住他。

但是我最終還是沒有抓住那道出現在黑暗中的光明。

時間轉回到現在___

「噗!」一想到那個人__陳日晨,就覺得好想要笑。「結果後來他就每一次的來阻止我,而且我最想要之到的是他到底是怎麼找到我的?」我把視線從天空拉回到海平面上,「但是,人終究還是......回不來的啊!」我這麼想著。

「死人是不會復活的......」一個聲音從我的背後響起。

「來了嗎?」陳日晨。我小聲的呢喃著。

「妳現在是不是這麼想?」

「...!」他的臉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,讓我嚇了一跳。我並沒有在對他說什麼,但是我自己並不知道,我對著他在笑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下集待續~

電綾兔 曰:下次補圖片ˊˇ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綾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